2013-12-20

♥ 我們的聖誕節~DIY聖誕樹~


早在11月初就構思,希望能讓小花生感受一下今年聖誕節的氣氛~
而且我打算告訴他一個天大的秘密!!!!
"聖誕老公公會送小禮物給很乖的小朋友"...XD(計謀開始...)






我想讓他玩"裝飾聖誕樹的遊戲"而讓他更有參與感~
 但是無奈阿母真的忙碌~能撥出的時間很有限~
原本打算去COSCO抱一顆聖誕樹回家~再去買買文具店的裝飾品~
這件事就打算這樣簡單結束....

但是我家老爺一直持反對票~不讓我直接把樹抱回家~
一下嫌樹太大~一下又煩惱過節後樹沒地方收納.....
所以拉鋸戰很久~偶勸不動他...
(PS:因為他無法體會"很乖的小朋友在樹下收到禮物會有多開心......"(忍不住邊講邊搖頭))



索性我自己來弄個簡單的樹~~成本不要太高~小孩可以有參與感的~
並且只限本季使用~哈阿~
所以要想一個2.5歲的小朋友能力範圍可以作到的聖誕樹~
無非是畫畫圖~掛掛東西~他就很開心了~


遵循以上原則~
我用了一個晚上畫一下樹的紙型~剪一剪~
準備好藍綠色顏料讓他畫滿紙版~



最後將紙版組合起來~再掛上裝飾~
噹噹~就完成了~


裝飾品是在HOLA一次買齊~
不想樹太花~所以都選了銀色系~
繞上滿是星星的鐵絲線~


分別掛上12顆球球在12個圓弧角~(小花生最喜歡的任務...XD)~


這雪花燈是託Shanny買的~很美吧~


不點燈時也很美~像冰晶掛在樹上~


重點他是裝電池的喔~
所以樹想擺哪兒都可以~
不用受限於只能放在插座旁邊~


點燈也是小花生最喜歡的項目之一~


我還加買了一隻組合式小麋鹿搭配起來更有氣氛~
以後收納也不占空間~(重點....)


最後我讓小花生裝辦成麋鹿來拍照~
原本不讓我拍~
我只好跟他說「要拍照讓聖誕老公公知道誰是"小花生",這樣才不會送錯禮物阿」
他馬上就變的很受控制了~哇哈哈~
(PS:阿母的好用計謀被其他家人發現很有效後~最近都用這招控制這個小半獸人.....哇哈哈.)
但是話說~我好像沒跟他解釋過"麋鹿"是啥??
是聖誕老公公的座騎????之類的....
所以他就自己幻想演繹這隻"麋鹿???........海豹???吧!!!!""
總之~他很盡責配阿母演全套~真是乖寶寶(秀秀)~
所以小禮物一定要準備了!!!

快速DIY聖誕樹~三分鐘小教學:
1.請準備全開大紙版~建議厚一點的紙版~比較有支撐力~
(但是還是要剪刀可以減的下喔!!)

2.樹那麼大怎麼畫才對稱好看?!!
請看下圖,先畫一個大弧度的紙型~到時就用他來複製描上~


3.在大紙版上先畫一個中心線~
抓好間距,用剛ㄤ的紙型複製描上~
這樣就對稱又好看了吧!!



4.剪下樹型後~將兩片紙版分別剪開上線跟下線~
到時要組合起來~


5.接著就準備藍+綠色手指膏顏料換小鬼上場揮毫了~
(拍謝~偶忘了拍他趴在地上畫樹的照片了.....)
先用下面這張照片介紹一下他平常用的工具~
我是買pebeo的手指膏+海棉筆~


會選擇海綿筆是因為吸起來的顏料筆較多~小BB沾一次可以畫比較久~
之前用過水彩筆~但是他好像都覺得顏料不給力~


不過到最後都是用萬能的雙手啦~哈哈

6.等顏料乾了,再將兩片樹紙型十字組合起來~~
加上裝飾就完成啦~~哈哈~

PS:最後加上我自己的小小心得是~
樹型組合起來後~可能因為紙版厚有重量~
樹的下擺會"劈腿"~
所以我用透明膠帶將樹心的組合部分都黏起來~
這樣就不會時不時軟腳~倒下來~
當然要畫好顏色後再黏~不然顏料塗上不去喔!!
DIY聖誕樹很簡單吧^^
有時間可以試試看喔~
講~完~了~謝謝收看^^(我兒子最近的口頭禪~呵阿)

沒有留言: